关于我们微信公众号
办事指南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办事指南 > 劳资科
  • 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入广州
  • 发表时间:2016-09-06 15:25:5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负责岗位:劳资科,福利管理岗

    (一)申请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办理:

    1.在广州市继续就业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2.符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且缴交基本养老保险的最后参保地为广州市。

    (二)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转出地社保机构加盖公章、近期打印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原件;

    3.用人单位代办的还需要提供单位社保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发生两地重复缴费办理退款需要提供本人的广州市工行、农行、或建行的个人结算账户存折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若参保人不能提供银行存折,只能提供银行卡的,需同时提供银行开卡凭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

    (三)办理流程:

    1.在转出地停保,并打印有社保机构公章的参保凭证,并在广州参保。

    2.在广州参保次月后持上述相关资料到广州市社保经办机构申请转入。

    3.广州市社保经办机构审核转入条件,满足条件的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办理:

    1)邮寄方式:广州社保经办机构寄出联系函至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转出地将转移信息表寄至广州市社保局,转移基金到账切核对无误后办理转入确认业务。

    2)自行办理:参保人自带联系函至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参保人向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索取转移信息表,约2个月基金到账后,将信息表提交给广州市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确认业务。

    4.广州市社保局收到转移信息表,且基金到账,在广州市社保系统确认转入的养老保险关系。

    5.广州市社保经办机构将办结情况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到就近的广州市社保经办机构领取确认资料。

        参考网址:http://www.hrssgz.gov.cn/bszn/ylbxbszn/ 

  •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养老保险待遇简介
  •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