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微信公众号
部门概况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室设置

人事服务科

人事服务科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部门内部事务和非业务性工作负责人事政策文件的收发宣导;人事数据的统计报送和信息化建设;学校机构设置、岗位编制及考核管理;人事档案管理、人事代理服务、聘用合同管理;教职员入职、离职、调动管理。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协助制定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起草制定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2.协助进行人事政策和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完善,牵头人事相关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制度宣导工作。

3.负责部门内外的信息沟通、业务协调和事务督办,负责接待、接受咨询和对外联络。

4.负责全校人事信息的收集、汇总、统计、管理和利用工作,做好各类人事报表的统计和报送,并进行分析,为人事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5.负责部门内外公文收发、登记、传递、办理或督办、跟踪及归档工作。

6.负责人事工作信息化建设和系统管理、维护工作。

7.负责学校编制、岗位、职务核定和管理工作。

8.负责学校各类人员的引进、公开招聘工作。

9.负责“双肩挑”人员资格认定及后续管理工作。

10.负责管理干部的选拔、考察和任免工作。

11.负责教职员入职、调岗、离职等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

12.负责教职员聘用合同管理和服务工作。

13.负责二级单位考核及教职员试用期考核、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工作。

14.负责做好教职员集体户口挂靠、人事代理等人才服务工作及相关政策宣介。

15.负责部门印章管理及各类人事证明开具工作。

16.负责部门宣传工作,包括网站维护、公众号运营等。

17.负责部门来访接待、会务安排等工作。

1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才发展科

人才发展科负责规划实施各类人才队伍的培养;监督实施师资和其他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支持和奖励;协调实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监督检查师资队伍的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建设。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协助拟定全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工作。

2.负责全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3.负责根据学校发展规划,结合学校人才队伍和学科发展现状,制定学校人才政策体系。

4.负责特殊人才、高层次人才、外籍教师的引进、聘任及聘前聘后管理服务工作。

5.负责各级各类人才计划、人才项目、荣誉和奖励等的组织、遴选、申报、管理和服务工作。

6.负责推进落实各项高层次人才配套政策,优化高层次人才生活服务渠道,做好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

7.负责协助国家、广东省政府部门向相关学术机构、社会组织推荐校内专家。

8.负责高层次人才、外籍人才信息库的建设与维护。

9.负责统筹学校教职员的培训工作,负责教职员继续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10.负责组织教职员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11.负责教职员职称评审、职务聘任工作。

12.负责组织学校国内访问学者遴选及管理服务工作。
13.负责教职员学历进修的管理服务工作。

1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薪酬福利科

薪酬福利科负责制定学校教职员薪酬福利规划;落实教职员薪酬福利待遇并负责日常管理;办理教职员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及其相关业务。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拟定、修订和完善学校薪酬、福利相关政策、规定。

2.负责学校人员经费预算及人事专项经费数据的测算管理工作。

3.负责做好教职员薪酬福利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4.负责学校教职员薪酬福利、各类津贴补贴的审核、计发和调整工作。

5.负责教职员劳动就业登记工作,办理新入职教职员劳动备案、在职教职员劳动关系续签、解除登记。

6.负责学校教职员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的日常管理,办理教职员参保、停保、保险转移等社保业务,办理教职员公积金缴纳、封存、提取、变更、转移等业务。

7.协助教职员申办社会保障卡,办理生育定点、生育保险待遇申领、工伤认定及待遇申领、养老金申领等工作。

8.负责统筹教师年度基本教学工作量的核定工作。

9.负责教职员请休假管理工作。

10.负责教职员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

11.负责劳动工资、教育经费等数据上报及核查工作。

12.负责学校残疾人就业年审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核算缴纳。

13.负责停薪留职人员手续办理及日常管理工作。

14.负责部门财务对接工作。

15.负责部门资产管理及对接工作。

16.做好工资福利方面的咨询和接待工作。

1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