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以校务信息化助推办学水平提升
  • 发表时间:2017-07-14 18:50:19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713日,我院2017年教职员培训第六讲在音乐楼423教室顺利举行。玄奘大学王振邦总务长与该校校务研究中心段盛华主任围绕“校务资料建置及信息研究应用”这一话题为大家做了精彩演讲。本次培训由罗永明校长助理主持,学院行政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振邦总务长为我院教职员作培训讲座

    王振邦总务长首先对高校信息化建设与校务研究中的资料架构与来源、资料搜集与增补、系统整合与数据服务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王总务长提到,经由校务研究中的实证信息与策略分析,可提供校务计划与资源分配的决策支援,借以提升课程规划与教学辅导效能,并经由教师职涯发展与专业投入,扩展学生学习成效及整体办学绩效。


    段盛华主任为我院教职员作培训讲座

    接着,校务研究中心段盛华主任对校务研究在实际应用中的案例作了详细介绍。段主任将学校比喻为一个生态系统,学校输入师资、学生及相关资源,通过教辅投入、学生学习等转换为学习成绩和教育产出。信息化建设可以对这个系统各个环节进行实时监测,因此可以随时对学院的各项规划或制度建设提供分析数据。例如,通过对学生在校期间兼职打工与毕业后薪资水平的分析得知,在校期间打工次数越多,毕业后薪资有越高的倾向。但打工次数超过一定限度之后,打工次数越多,毕业后薪资反而会随着打工次数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学校可以利用这一数据,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上作出正确的指导。

    我院教职员参加本次培训讲座

    最后,罗永明校长助理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信息化建设是提升学院管理效率和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措施。学院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都要参与到信息化建设中来,打破旧的管理理念,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制度化、信息化。只有信息化建立之后,才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务研究,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实现创办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

                                              作者:岳冠林   摄影:席佳
  • 上一篇: 明德至善,博学笃行——我院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 以校务信息化助推办学水平提升
  •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