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人资〔2019〕68号 人力资源部关于做好2019年“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 发表时间:2019-11-01 15:40:2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人力资源部关于做好2019年“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19 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名额
    我校在职专任教师符合申报条件者均可报名。
    我校限额推荐1名到广东省教育厅参评,其中已入选“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不占推荐名额。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优先推荐“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入选者申报“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同时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2013-2019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60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
    (二)非现任校级领导;
    (三)非国家“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
    三、申报遴选程序
    (一)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向所在教学单位提出申请。
    (二)各教学单位对本单位申请人员进行遴选、推荐。
    (三)学校对教学单位推荐人选进行审核、遴选。
    (四)学校对遴选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省教育厅。
    (五)省教育厅组织评审,并将推荐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教育部评审。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教学单位按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和审核工作,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师德关、育人关和质量关,对师德存在问题的予以“一票否决”。确保推荐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育人水平高超、业务能力精湛。
    (二)申报人应客观、如实、完整填写申报材料,不得空项、漏项,不得弄虚作假。请各教学单位对材料真实性严格把关。科学评估人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确保信息的真实性。
    五、 申报材料
    请于9月24日前报送以下申报材料:
    (一)申报材料,包括:
    1.申报情况报告1份
    2.党支部对推荐人选思想政治书面意见1份
    3.候选人推荐表5份
    4.候选人汇总表1份
    5.佐证材料复印件2份。
    (二)申报情况报告应包括人选情况、推荐程序,以及教学单位对推荐人选的政治表现、师德表现、廉政情况的书面意见。
    (三)电子材料: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视频(近期拍摄)、候选人汇总表(Excel版)、候选人推荐表(Excel版)及佐证材料(pdf格式,不要使用相机或移动电话翻拍),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申报人应对照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填写推荐表。汇总表、推荐表及指标体系见附件。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席佳,联系电话:61787998;电子邮箱:zdnfsz@126.com。
  • 上一篇: 中大南方人资〔2019〕34号关于举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 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活动 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的通知 下一篇: 人资〔2019〕68号 人力资源部关于做好2019年“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