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明德至善,博学笃行——我院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16-09-20 13:52:1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201699日教师节前夕,学院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第32个教师节,激励广大教师甘守三尺讲台,立德修身,博学笃行,积极跟踪学科前沿,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举办座谈 倾听教师心声

    99日上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隆重召开。院长喻世友、党委书记李建超、院长助理罗永明、院长助理赵过渡出席,学院办公室、人事组织部、教务与科研部、校园管理工作部负责人及19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李建超书记主持。

          教师节座谈会现场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陈艳梅、文学与传媒系黄年丰和杨萍、外国语言文学系罗巾如、商学院陈放、国际学院管乐、健康与护理系陈秋铃、综合素养学部罗国明、台湾籍教师代表施永裕和林右正,以及新入职教师代表,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个人生活和发展等不同角度先后发言,畅叙学院发展,交流经验感受,弘扬责任理念,表达个人期许。

     

     

    施永裕老师发言

     

    会上,喻世友院长指出南方学院创建十年来,学院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规模不断壮大,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学院非常重视对教师的培养,关注他们在各方面的成长。但是在后勤服务、科研平台建设方面依然有较大提升空间。他希望南方学院的职能部门主动开展工作,在不完善中继续前行,为教师做好服务。

    李建超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今天的座谈很有收获,他希望能够多一些与教师的交流渠道,能够更好的解决老师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最后,李书记表达了对教师们的节日问候,在阵阵掌声中座谈会圆满结束。

    表彰先进 彰显教师使命

        99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表彰会,喻世友院长、李建超书记等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表彰会,会议由罗永明院长助理主持。

    会上,喻世友院长和李建超书记分别为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颁奖。

    李建超书记发言,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李书记谈到,我院自06年创办以来,正是在一大批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下,才有了今天的发展基础。也正是学院一大批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塑造着南方品格、铸就着南方精神。

    师德标兵钟肖英发言。她从自身经历谈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南方学院的成长过程。钟老师认为,作为青年教师要敬畏教育,尊重学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这才是对学生最好的爱和尊重。

     

    师德标兵发言

     

    表彰会上,商学院陈功玉院长做了“与青年教师漫谈教师素养”讲座。他从眼下出现的师德问题谈起,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四种不同教师境界的认识,并谈了提升教师素养的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勉。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认真对待教学工作,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做一名受人尊敬的“先生”。

         陈功玉教授讲座

     

    组织培训 提升教师水平

    99日下午,学院还举办了新入职教职员培训。培训会由李建超书记主持。

    会上,喻世友院长作了“为师之道”的发言。喻院长认为,对于学生来说,教师亦师亦兄亦友。学生需要获取知识,更需要获取成长的经验与人生的道理。他希望教师能够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平衡,认真负责,诚惶诚恐地对待每一门课,时刻掌握学科前沿知识,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

     

     喻世友院长发言

        赵过渡院长助理介绍了我院教学与科研的基本情况。他认为我院继承了中山大学百年优秀治学传统,有着良好的办学基因,但是也面临着向应用型高校转型所带来的矛盾与挑战。

    赵过渡院长助理作教学情况介绍

       最后,冯辉理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校园规划建设及生活配套情况,李建超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我院虽然继承了中山大学的优秀治学传统,但是在基础设施与校园文化沉淀方面仍面临很多困难,仍有不尽人意之处,但是期待大家共同改善,共同把南方学院这个大家庭建好。

     

     

  •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明德至善,博学笃行——我院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