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活动
  • 发表时间:2019-11-15 11:07:2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践行“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由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师德建设委员会主办、人力资源部承办的“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主题教育演讲活动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于1113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唐燕,校长助理黄南松及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现场教师一起观看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会议直播。随后,来自不同院系的13支代表队伍进行了主题演讲。

    1:商学院教师朗诵《不忘从教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商学院八位老师用深情的朗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文学与传媒学院讲述以老带新,新老教师传承延续教育的初心;公共管理学系以新颖的访谈节目,通过轻松幽默的谈话表现他们为学生筑梦的初心;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刚入职的新教师与优秀的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一起讲述学习与奉献的初心;音乐系的师生联手,将朗诵与合唱相结合,唱响同一首歌,倾诉做一名教师传递幸福的初心。其他各个院系的教师代表也用个人演讲、集体朗诵、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讲述自己为师尚德的感受,对教师行业的热爱。

     

    2:公共管理学系节目《初心·筑梦·踏实》

     

    3:音乐系师生集体合唱

    演讲结束后,全场200多位观看演出的教师与二十位新入职教师代表在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特支计划名师陈天祥教授的带领下,一起宣誓,诵读人民教师誓词,决心为成为一名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的优秀教师而努力。

    4:陈天祥教授带领新入职教师代表宣誓

     

    5:校领导与全体与会教师一起宣誓

    至此,“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活动圆满谢幕。本次活动紧扣教育厅“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展现了南苑教师不忘育人初心、树人使命的高尚情操,为新入职的教师起到积极有效的示范作用,激励教师毕生坚持育人树人的教育信念。(人力资源部)

  • 上一篇: 我校召开引进博士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活动
  •  
  • 相关资源